当前位置:

三位艺术家联袂创作 国画《张家界》将亮相人民大会堂湖南厅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陈薇 编辑:王津 2022-08-13 23: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3日,“山水史诗 盛世华章”——国画《张家界》创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由湖南三位艺术家王金石、旷小津、石纲联袂创作的国画《张家界》将亮相人民大会堂湖南厅。

国画《张家界》(局部)。

红网时刻新闻8月13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陈薇)8月13日,由湖南省文联主办的“山水史诗 盛世华章”——国画《张家界》创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由湖南三位著名艺术家王金石、旷小津、石纲联袂创作的国画《张家界》已完成,不日将运抵首都北京,布置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等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这幅大型山水画作品长5.7米,高2.6米,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金石领衔创作,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画院院长旷小津,湖南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石纲倾注全力参与创作。3位艺术家在湖南省画院三楼展厅共同完成了这幅画稿的创作。

国画《张家界》采用传统的中国画青绿山水画法,采用高远、深远视角,将张家界最有辨识度的景观,用大面积、灵动的云雾串联起来,形成黑白对比、虚实对比、色彩对比,将张家界的骨气、个性、神采用艺术的手法精彩呈现出来,整幅画面气象正大、气势磅礴、气韵通达。画面赋彩采取传统的小青绿技法,清新隽永,格调高雅。整幅作品呈现出新时代湖南山水的新面貌,体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国画《张家界》即将亮相人民大会堂湖南厅,这是一件凝结着艺术家们集体智慧和心血,体现胸怀格局和担当,反映艺术理想和追求,具有重要的思想艺术和观赏价值的珍贵美术精品。这幅作品凝聚着三湘儿女对祖国、对人民美好祝福,展现了湖南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欢欣鼓舞。同时,这也是一张助力“首届湖南旅发大会”的靓丽文化名片,将为张家界画像立传。

座谈会上,3位主创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受,一致表示为能参与此次创作倍感自豪。

夏义生指出,国画《张家界》的创作体现了湖南文艺界挑战难度、创新高度、展现气度的情怀,展现了湖南文艺家有担当、有情怀、有才气的品格。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陈薇

编辑:王津

本文链接:https://wenyi.rednet.cn/content/2022/08/13/11718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文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