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华正茂!97件(套)作品展现湖南当代青年美术家艺术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邱海燕 周湘瑶 编辑:宋芳 2022-09-25 16: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风华正茂——湖南省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在长沙天一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共展出了97件(套)作品。

市民观看展出的作品。

展览展出的作品。

红网时刻新闻9月25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邱海燕 实习生 周湘瑶)“这件作品名叫《生·升》,是我在广州华南植物园写生时发现的素材,画的是松树嫩苗茁壮生长的情形,正如这次展览的主题,象征着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9月25日,“风华正茂——湖南省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现场,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老师刘瑛向记者和前来观展的市民介绍着她的参展作品。

当天,“风华正茂——湖南省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展”在长沙天一美术馆开幕,现场共展出97件(套)作品,展现了新时代、新理念下湖南当代青年美术家在艺术创作与学术创新方面的深入探索和最新成果。

本次展览共收到参评作品300余件,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和综合材料多个门类,最终遴选出91件作品参展。此外,还有6件特邀作品一同参展。

这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元,立意新颖,既有对美丽家乡、自然景物的抒情性表达,也有对现实主题、时代风貌的描述,还有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表现,集中展示了当代青年艺术家对时代的感悟和对艺术发展的思考与探索。

美术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最直观的文化标识,而青年美展则是时代艺术创作中最具有生命力和发展机会的年轻艺术家充分进行自我展示的一个重要舞台,本次展览就是青年美术家们成长的见证。“我们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拓宽文化交流渠道,加深全省青年艺术家的友谊,让他们在这里,听得见‘拔节’的声音。”天一美术馆负责人说。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将持续至10月24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邱海燕 周湘瑶

编辑:宋芳

本文链接:https://wenyi.rednet.cn/content/2022/09/25/11868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文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