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刘少奇》专题展在多地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吴力斌 编辑:唐雨欣 2022-07-01 22: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刘少奇》专题展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

6b4dab82f71c8ed66eb3742d1032e4a.jpg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7月1日,展览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吴力斌)6月30日至7月1日,由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推出的《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刘少奇》专题展先后走进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隆平水稻博物馆,在两地分别开展。

《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刘少奇》专题展是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推出的主题流动展览之一。展览以“不忘初心 对党忠诚”“坚持真理 实事求是”“敢于担当 勇于创造”“ 勤于学习 知行合一”“心系人民 廉洁奉公”5个部分,真实展现了刘少奇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以纪念其在救国救民、强国富民道路上的艰辛探索和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的卓著功勋。

周恩来纪念馆位于江苏省淮安市,6月30日,展览在此开展。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陈兴红,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聂勇,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刘震生出席活动。

刘震生表示,江苏淮安和湖南宁乡虽然相隔千里,但人文相近、心地相连。淮安的驸马巷、桃花垠,宁乡的花明楼、炭子冲,共同见证了周恩来和刘少奇两位伟人的丰功伟绩。

聂勇指出,刘少奇和周恩来两位伟人在革命年代与和平建设时期并肩战斗,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两馆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学习和弘扬周恩来和刘少奇的崇高精神风范,延续他们的革命友谊。

7月1日,展览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精选了173张珍贵历史照片进行展出。展览展线长80米,图文版面65块,文物复制件10件。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晖,芙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亚静,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副局长、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副馆长熊学爱、彭明建,隆平水稻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孙中华等出席活动。

陈亚静指出,举办此次展览不仅是要缅怀刘少奇同志为革命和建设建立的不朽功勋,更是要深入学习他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并将其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芙蓉的强大动力,为努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而不懈奋斗。

彭明建表示,此次展览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是红色文化走进自然科学博物馆的一次有益尝试,促进了红色文化与自然科学的融合,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刘少奇、袁隆平的崇高精神风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吴力斌

编辑:唐雨欣

本文链接:https://wenyi.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59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文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