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画院美术作品展开幕 大美丹青展现星城百年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肖拓 2021-11-27 20: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星城百年·长沙记忆——长沙画院美术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长沙画院16位艺术家创作的71件作品。

展览是长沙画院改制后的首展,将持续至11月30日。

市民观看展出的作品。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胡邦建)11月27日,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沙画院、逸点艺术机构承办的“星城百年·长沙记忆——长沙画院美术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孟祥定,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省文联名誉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省文联副主席、省画院院长旷小津,省文联副主席、长沙市文联主席汤素兰等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副主席,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长沙画院改制后的首展,共展出了郭文光、刘建军、李瑞等长沙画院16位艺术家创作的71件作品,题材选取突出长沙,同时立足湖湘、放眼全国。为了此次展览,16位艺术家们还集体创作了鸿篇巨制《长沙胜景图》。

“长沙画院的画家们深入官渡镇、永和镇、南岳衡山、岳麓山、望城书堂山等地进行写生考察,在艰苦的行程中寻找创作素材,汲取创作营养。”王俏表示,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画笔,在现实与笔墨之间,赋予其画作生命力和想象力,以大美丹青展现了城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貌、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绘就了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

本次展览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湖湘文化的厚重内涵,彰显湖湘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肖拓

本文链接:https://wenyi.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8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