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作家集中“充电”!湖南网络文学现实题材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2-08-15 16: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湖南网络文学现实题材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

研修班开班仪式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8月15日讯(记者 胡邦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文学作为一种新的文学形式,已成为新时代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生力军。8月15日,湖南网络文学现实题材高级研修班在长沙正式开班,6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作家在长沙集中“充电”,将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

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杨金鸢,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余艳,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龙涛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杨国炜主持。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省作家协会、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承办,旨在围绕“培养文学人才、打造文学精品、提高服务能力”三大目标,充分发挥湖南网络文学自身优势,加快网络文学事业建设,加强湖南省网络作家队伍人才建设,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拔尖文艺工作者。

开班仪式上,余艳向学员们介绍了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的基本情况。余艳指出,时代赋予现实主义创作的光荣使命,就是让文艺家们把眼光投向现实生活,看到时代发展的方向,感知时代主题,点燃创作的激情。她寄语参加此次培训的网络作家要积极拓展视野宽度、锤炼思想深度、提升艺术高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与名家大咖多探讨交流,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开班仪式后,杨金鸢为学员们做了题为《文艺的担当、传承和创新》的主题授课。

本次培训班持续至8月19日,培训对象主要面向广大网络作家。除杨金鸢带来的授课外,培训期间,还将邀请欧阳友权、汤素兰、龚旭东、晏杰雄、王涘海、纪红建、余艳等专家学者及知名网络作家为学员们进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交流研讨和主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链接:https://wenyi.rednet.cn/content/2022/08/15/11721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文艺频道首页